设为首页 远程查档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校档案馆(校史馆)开展2022年11、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校档案馆(校史馆)时间:2022-11-11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机关一党总支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11月11日下午,校档案馆党支部在馆会议室开展11、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王宁主持。

王宁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围绕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闭幕会以及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权威的辅导。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鲜明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新征程、新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我们树立了旗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王宁要求,要严格按照校党委统一要求,一丝不苟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要在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上下功夫,切实在思想上一丝不苟。通过学习,全馆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部署上下功夫,切实在行动上一丝不苟。在学习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并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学习标记;在贯彻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将其贯穿档案、校史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要切实在促进档案、校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一丝不苟。要按照“四个好、两服务”的工作目标,切实推动学校档案、校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师生满意。四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切实在履职尽责上一丝不苟。要强化主体责任,谋划好、部署好、推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统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与档案、校史工作结合,紧盯年度任务和核心指标,倒排工期,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档案、校史事业发展的成效上来。

CopyRight©2006-2007 武汉轻工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