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远程查档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党风廉政宣教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宣教月系列活动

作者:校档案馆(校史馆)时间:2022-09-21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在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开展期间,校档案馆利用组织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际,支部书记王宁以《不受曰廉 不污曰洁》为题,采用现场参观与理论讲授相结合的方式,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廉政党课。

在现场参观环节,王宁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2022年武汉轻工大学“廉洁政清·美丽校园”优秀作品设计展。在一幅幅优秀作品面前,王宁引导全体党员既要感受到设计之美,更要通过这种鲜活的表现形式,收获更多廉洁知识,感受浓郁廉洁文化。

参观结束后,王宁以《不受曰廉 不污曰洁》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廉洁党课。他阐述了“廉洁”一词的来源,并引用东汉著名学者王逸在《楚辞·章句》中所说:“不受曰廉,不污曰洁”,严肃指出:不接受他人馈赠的钱财礼物,不让自己清白的人格受到玷污,就是廉洁。

王宁强调了要从三个维度理解为什么必须坚守廉洁。一是提高个人修养的必然要求。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决定了我们必须要坚守廉洁。二是锤炼党性的必然要求。牢记反腐败的政治要求、遵守党纪党规的刚性约束决定了我们必须要坚守廉洁。三是建设清廉校园的必然要求。建设“好正实优”轻工大、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决定了我们必须坚守廉洁。

王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明纪守纪,懂法知法;深刻吸取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通报相关案例及警示教育片展示案例的沉痛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对照法规法律具体规定,对照岗位职责,对照工作实际,对照廉政风险点,对标对表,认真自查,不断提高个人修养,不断锤炼党性,以良好的个人修养和坚强的党性修养,为建设清廉校园、“好正实优”轻工大作出应有贡献。


网址链接:http://jjs.whpu.edu.cn/info/1006/2621.htm

CopyRight©2006-2007 武汉轻工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