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远程查档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本馆简介 正文

本馆简介

作者:时间:2017-03-02点击数:

校档案馆成立于2015年6月,现有人员4名。下设机构、人员配置分别是业务指导部(保管查询部)1人、信息技术部(数字加工部)1人、校史工作部(综合服务部)1人。地址位于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九楼。

学校始终重视档案工作,1982年9月,成立了专门管理档案的机构----档案室,负责全校档案工作,隶属学校办公室管理。开展工作之际,坚持制度先行,先后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档案室守则、干部人事档案保密制度等。随着学校发展,学校档案室从顺道校区搬迁至常青校区,2016年1月,又从常青校区搬迁至金银湖校区。

学校档案馆现存档案22818卷,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紧紧围绕校内外阅档者需求,开展好档案利用服务工作。在学校评估、更名、申博、校庆、基建、迎接巡视等工作,提供档案支持。积极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学籍学历、学业成绩等提供查询服务。

校档案馆成立,标志着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站上了新台阶,走上了新阶段。档案馆将一如既往,坚持改革创新,与学校事业发展同步,持续发挥好资治、育人、留史、存凭作用,更好的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实现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提供档案支撑。

 

CopyRight©2006-2007 武汉轻工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