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远程查档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新闻 正文

档案馆(校史馆)召开2020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0-06-02点击数:

2020年6月2日上午,校档案馆(校史馆)召开了2020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通报部门在新学期以来工作进度情况并细化落实部署重点工作分工任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宁馆长主持。

王宁馆长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对疫情日报和常态化办公的最新要求。一是及时调整心态,恢复工作状态。特殊时期的档案服务要更细心、更耐心,每位工作人员务必做到每天及时上报,不错报、不漏报、不瞒报;二是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纪律,每天到岗的老师须在值班记录上签到,并做好工作记录;三是必须遵守学校常态化办公期间的考勤制度。

接着,王宁馆长回顾了疫情爆发以来,档案馆(校史馆)已完成的和已启动的各项工作。一是充分肯定了全体人员在疫情爆发以来承担的多项查档服务和抗疫志愿工作;二是档案馆按照学校及省档案馆有关精神,启动疫情档案征集活动,该活动被纳入部门生命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三是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档案馆(校史馆)工作安排会议。

会议重点研究部署了2020年档案馆(校史馆)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切实加强档案馆资源建设。加强对归档单位(个人)业务指导,加大部门(单位)档案员培训力度,建立应归档资料清单制度,做好专题档案、重点档案、人物档案、特色档案等建设工作;二是切实加强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档案征集范围、实体分类等相关制度,重视档案事业年度统计工作;三是切实加强档案服务利用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拓展服务手段,为广大师生和校外查询利用者提供优质、高效、合规档案服务;四是切实加强校史工作。深度挖掘校史资源,加强校史的征集、整理、研究和提炼工作,做好校史馆管理维护工作和档案编研工作。

最后,王宁馆长就档案馆(校史馆)完成目标任务提出了要求:一是今年工作具有年份重要、使命重大、任务繁重的特点,必须慎始如初、务求高效;二是完成今年工作,要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任务要求、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三是面对新的挑战和要求,希望大家校准自己的综合状态。

CopyRight©2006-2007 武汉轻工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