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远程查档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次档案暨年鉴编纂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19-03-11点击数:

3月7日上午,学校第一次档案暨年鉴编纂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侯永清主持。

谭晓明指出,档案工作是学校一项重要工作。记录学校发展历史,传承学校优良传统,积累宝贵办学经验,都离不开档案。围绕持续加强和改进学校档案工作,谭晓明进一步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档案是学校的历史记录和宝贵财富,也是重要的法律依据和开展教书育人的重要史料。二是要认真做好档案工作。要切实加强归口管理,档案馆统一管理全校档案;要切实加强分级分类管理,明确分类主要内容;要实行专人管理,明确责任主体;要严格遵守纪律,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整理移交等工作;要切实注意保密,强化保密意识。三是齐心协力做好全校档案工作,使之成为学校发展的客观规范记录、重要的精神财富、教育后人的重要资料、捍卫权利的重要依据。

侯永清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对于学校档案工作,他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注重创新与优化服务,注重工作质量与档案安全。各二级单位要强化意识,加强档案室建设,加强档案业务学习。对于年鉴编纂工作,侯永清强调:年鉴发挥着“资治、育人、留凭、存史”重要作用,具有很强的权威性、严肃性和规范性。学校高度重视年鉴编纂工作,及时调整了年鉴编纂委员会,各单位组稿撰稿时要切实注意政治的严肃性、内容的真实性、格式的规范性和数据的统一性,同时还要做好保密工作,党政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审稿职责。

会上,档案馆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三年档案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面临形势和主要差距以及做好整理移交应注意的问题,同时还简要回顾总结了学校年鉴编纂工作,并就《年鉴(2018)》内容框架征求意见作了说明。

CopyRight©2006-2007 武汉轻工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