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远程查档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校档案馆、社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作者:时间:2017-05-22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校档案馆、社资处党支部换届后的第一次“支部主题党日”在校档案馆会议室组织开展。本次“支部主题党日”主题为“以换届为契机,推动支部工作发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档案馆馆长王宁主持。

王宁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7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校组织【2017】4号)的基本精神和具体要求。按照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誓词,学习了《党章》的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交纳了5月份党费。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中组发〔2017〕11号)文件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4月27日在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王宁又以《支部工作到底做什么》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他根据5月份校党校举办的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上相关专家的讲授内容,结合个人理解,以本支部工作为例,从做好上级精神的贯彻落实、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党员发展和经常性教育工作、组织生活制度落实、配合行政工作、服务群众、支部自身建设等七项工作,讲授了支部的工作内容。

最后王宁说,校机关党委决定,撤销原校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由校档案馆(校史馆)与社资处两个单位组成新的校档案馆、社资处党支部。社资处李启武处长、黄铠科长两位同志的加入,壮大了党员队伍,现在支部共有6名党员。新支部成立后,于5月17日顺利进行了换届。黄铠同志还当选为支部副书记,更有利于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新支部要有新面貌,以换届为契机,不断推动支部工作发展。

CopyRight©2006-2007 武汉轻工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