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远程查档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新闻 正文

校档案馆(校史馆)赴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学习调研

作者:校档案馆(校史馆)时间:2022-05-04点击数:

5月4日上午,校档案馆(校史馆)馆长王宁一行5人,赴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就档案征集、档案管理、档案数字化、档案编研、校史馆建设等工作进行学习调研。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馆长萧毅及馆相关负责人进行接待。

座谈会上,萧毅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及档案馆发展情况,重点就档案征集、档案编研、基础设施、人员配置、信息化建设、特色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王宁首先衷心感谢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的热情接待。在介绍了我校档案馆基本情况后,表示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近几年在档案信息化建设、校史馆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值得我馆学习借鉴,希望借此机会学习宝贵经验。随后,双方就档案(校史)工作的具体细节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工作人员就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了一对一的探讨。最后,实地考察了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各科室的运行服务情况,并参观了他们的馆库房。

此次学习调研交流活动主题鲜明、目的明确、重点突出,为我们更好地开展档案工作和校史工作提供了启发。我馆此行收获颇丰,非常感谢湖北工业大学的同仁档案管理与建设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今后,校档案馆将不断加强与其他高校档案馆交流,学习他们在档案、校史工作中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提升自身档案、校史工作水平。

CopyRight©2006-2007 武汉轻工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