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远程查档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新闻 正文

我馆工作人员参加湖北省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第十一次学术研讨会

作者:校档案馆(校史馆)时间:2021-06-21点击数:

 

2021年6月17日至18日,湖北省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第十一次学术研讨会在湖北师范大学召开。我校档案馆(校史馆)工作人员黄鹤鸣、史要防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理事长单位武汉大学档案馆主办,湖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省各高校档案馆(室)负责人、论文作者代表、档案工作者代表、特邀嘉宾与专家一共10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省档案局二级巡视员罗忆、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雷儒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北省高校档案学会理事长、武汉大学档案馆馆长涂上飙、湖北大学教授王艳明、湖北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作学术报告。

开幕式上,罗忆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档案和档案工作的重要地位,新时代的档案工作要坚持政治标准、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各高校应加强交流,取长补短以提升专业素养水平,坚持创新引领,为档案工作献计献策。雷儒金在致辞中对湖北省高校档案工作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湖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程、办学成果与发展目标。他希望此次会议的举办,能进一步为各位专家交流学习搭建常态化平台,为我省高校档案专业的理论与实践注入新元素,促进我省高校档案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会议内容分专家讲座报告、讨论交流、实地参观三大部分。

湖北大学教授王艳明作了“档案开发利用”的学术报告、湖北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作了“新档案法解读”辅导报告。

中国地质大学档案馆馆长帅斌主持了讨论交流的会议。会议分成三个小组讨论了目前高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境。分组长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笵智新、华中农业大学档案馆馆长李英国、武汉纺织大学档案馆馆长袁卫华分别报告了小组讨论情况。湖北师范大学档案馆负责人周秋莲作了经验交流。

最后,与会议代表参观了黄石市规划馆、黄石市博物馆、湖北师范大学档案馆。

此次学术研讨会,各高校档案同仁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探讨切磋,拓宽了交流渠道,增进了沟通了解,开拓了工作视野,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CopyRight©2006-2007 武汉轻工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