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远程查档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新闻 正文

省档案局经科处正处级调研员周幼芬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时间:2018-05-30点击数:

5月29日上午,应学校档案馆邀请,省档案局经科处正处级调研员周幼芬、副处长汪三军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档案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永清会见了周幼芬一行,并出席座谈会。档案馆馆长王宁陪同。

周幼芬对学校档案工作进行了肯定,对档案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校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加大人财物投入,制定相应工作制度,全校总动员,切实加强档案工作。二是全校各二级单位要通力合作。全校档案都是来自于各二级单位,各二级单位要充分认识档案在“存凭、留史、资政、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意识,应交尽交,档案馆也要加强对各归档部门业务指导。三是档案馆要切实做好“管、用、编”工作。校档案馆要使用先进技术,不断加强对馆藏档案管理,在科学管理的基础上,做好编研利用工作。

汪三军说,学校档案工作要严格按照《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科学规范管理好全校档案,落实好各项具体任务,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水平。

随后,周幼芬一行又深入库房,详细检查了库房硬件条件,建国之前的老档案以及党群、教学、会计、实物、照片等不同门类档案,对档案编研、案卷质量、档案安全、数据异地备份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侯永清代表学校对省档案局一直以来支持我校档案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本年度,将以档案整理与数字化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积极创造有利条件,积极发挥优势,解决实际问题,强化档案工作意识,充分挖掘档案资源,持续推动学校档案事业发展。

CopyRight©2006-2007 武汉轻工大学档案馆